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

[課程]繪本風創意插畫-代針筆和水性色鉛筆A@救國團古亭107-2期

上圖都是學生作品喔,照慣例,這個課程包含一本手工迷你繪本進度。
關於課程風格,可以參考「小花的插畫課程簡介

什麼是水性色鉛筆?
水性色鉛筆又稱為水溶性色鉛筆或水彩色鉛筆,在不加水的情況下,和一般彩色鉛筆類似,但遇水後會產生類似水彩的效果。

什麼是代針筆?
代針筆簡單的說就是針筆的替代品,具有水性(少數酒精性),乾了以後防水的特性,筆蓋上都會標名筆頭粗細。

除了小花的課程以外,很少色鉛筆課程會有加入水的使用方法,所以這次的課程特別使用水性色鉛筆,從最簡單的步驟開始,讓大家接觸色鉛筆加水的用法,也可以克服有些人對水性顏料的恐懼,再搭配代針筆的塗鴉勾勒,使得作品更為豐富。

教學內容進度:進度會隨班級程度調整
第一週:課程介紹,水性色鉛筆和代針筆介紹,角色造型練習。
第二週:棋盤格技法。
第三週:藤蔓效果技法。
第四週:彩格漸層效果應用。
第五週:點描技法應用。
第六週:口袋繪本觀摩和故事發想。
第七週:口袋繪本硬體製作。
第八週:口袋繪本成果發表和代針筆塗鴉技法示範。

上課方式:
小花的「繪本風」系列課程的上課方式大致上都雷同,每次都會讓學員發表、欣賞討論前次技法的作品,接著會做當次技法的講解和示範,最後再給同學自由發揮。由於屬於創作型課程,所以小花會希望在教授的技法中,做出最大的自由發揮,當然課程中也會引導大家發想。

使用畫材工具:(可待上課時老師講解材料過後決定是否自行購買或是團購)
水溶性色鉛筆(可代購)
黑色代針筆0.3 or 0.5筆頭一支、Brush頭一支(可代購)
圓頭水筆中號一支(可代購)
16開法國插畫紙或是16開法國水彩紙(可代購)
擦手紙或是吸水用抹布
1cm寬紙膠帶(建議鹿頭牌or NittoTape)(可代購)
削筆器(可代購)
HB鉛筆和橡皮擦
A4透明資料夾(裝作品用)
口袋繪本材料(上課時會詳細說明)(部分可代購)


開課地點:救國團古亭終身學習中心
課程編號:QMPE05
課程名稱:繪本風創意插畫—代針筆和水性色鉛筆A
上課時間:3/9~5/4,每星期五晚上6:50~9:20,共8週20小時。
授課老師:小花
課程學費:2500元。
上課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2段95號2樓
(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兩分鐘,第一銀行旁的樓梯上樓)
諮詢電話:(02)2362-5966

報名方式:
可以到救國團古亭、勵學、忠孝、館前、景美、新店中心臨櫃報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