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[繪畫工具]牛皮紙塗鴉本(繪圖本)推薦

小花很喜歡在牛皮紙上畫圖的感覺,所以一看到看到牛皮紙的筆記本或是塗鴉本總是會買來畫畫看,但是以往的本子總是覺得有點不圓滿,不是紙張太薄、就是代針筆會暈染變粗,直到我發現了這本,巨匠文具紙品所出的「25K牛皮紙縫線手繪本」,原訂價80元,最近特價49元,有些商店還會再打8折,真是便宜到有剩。

這個本子尺寸約為A5大小(14.2 x 21.2cm),厚度約為1.2cm,是非常適合攜帶的尺寸(也有更小的尺寸,不過我喜歡這個size),紙張磅數有120 g/m²,不會有暈染到背面的感覺,而且能夠承受少量的水分。
我會喜歡這本第一個理由是,它是縫線裝,所以可以攤平,這對於喜歡畫畫的人是個好設計,好畫,不會礙手,也不會有浪費的地方,甚至要畫跨頁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
由於我不喜歡原本附的透明塑膠書衣,所以我都把他丟了,但缺點是這樣縫線沒有保護,有時會斷,所以我在使用前習慣用相片膠或透明強力膠,稍微點一點點,加強一下,這樣處理過後,還沒有發生會斷線的情況。

因為可以攤平,所以也適合掃描電子檔,不會有一般膠裝本或線圈本卡卡的情況。

以下是掃描的作品,順便介紹各種媒材在牛皮紙上的效果:
喜歡這本子的第二個理由,代針筆不會暈染變粗,筆在紙張上停留很久也還是會保持線條該有的粗細。上圖以0.1黑色代針筆描繪。

以有彈性的筆尖,可以用來寫字或是做一簡單速寫,效果也很好。

喜歡這本子的第三個理由,牛皮紙和咖啡色的筆很搭,上圖是用咖啡色代針筆。


喜歡這本子的第四個理由,可以利用白色牛奶筆,使畫面多一個白色。黑色代針筆勾邊,簡單的用咖啡色的筆著色,再利用白色牛奶筆畫出亮處,就是一個很有味道的作品。

喜歡這本子的第五個理由,可以展現油性色鉛筆的覆蓋力。在牛皮紙上的表現也是特別突出,尤其是白色。

銀杏葉是以才會毛筆繪製而成,透明的顏料,搭配牛皮紙的底色效果很棒,而且少量的水並不會使得紙張變皺。背景是油性色鉛筆。

喜歡這本子的第六個理由,可以承受少量的水。代針筆加上少量的透明水彩上色,也不會造成紙張起毛。

水量較多的水彩上色雖然會使得紙張有點皺,但整起效果並不差。

喜歡這本子的第七個理由,透明顏料會有復古感。這也是透明水彩上色喔,是不是有仿舊的味道?

有這麼多推薦給大家的理由,希望愛塗鴉畫圖的大家也能喜歡。

1 則留言: